close

從北部離職回來就一直被養著(攤手)

回澳洲看了奶奶回來,都經過了4個月了,話說我還是喜歡台灣氣候><

回來休息了幾天,偷偷把履歷表打開更新,於是乎開始接到各種不同和詭異的面試電話。

其他基本都婉拒了(主動打電話給你的,基本都是在人力網上掛超久的職缺,相信我)

今天早上在8點接到一通電話,感覺國語不太好的老先生,問我有沒興趣做超商,他的店在我家住附近。WOW~其實偶像劇看多了,還蠻嚮往那種在便利超商打工的生活。問了問上班時間,我只對早班有興趣,就是早上7點到下午3點。

在老先生的盛情邀約下,約好10點在便利店面試。

弄完早餐吃完,向老娘報備一下說去面試,就騎車出去了。

今天高雄還蠻溫暖的(喂喂,妳廢話好多哦,快講重點!)

 

其實騎車過去只要5分鐘,我提前到來10min,超商超級小,在一個市場裡面(傳統市場噢!還在早市的攤販和媽媽們在裡面穿梭嗨皮,汽車都停在路中央)

停好車,進去是個面無表情的店員哥哥,說:你好

我:你好,我是找店長的。

他:你是……有什麼事?

我:我是被通知來面試的。

他:哦,好,你等一下。

然後蹲下打了個內線電話(不要問我怎麼知道,姐眼睛就這麼毒XD)

兩分鐘以後,一個大姐走過來遞給我一張紙,說:你先填一下履歷表。

哦……我認真的填好以後,她在我後面說:填好了嗎!

我一驚!以為她剛遞給我就走了,原來還在我後面= =||有被挫到

然後她坐在我旁邊的凳子上,就是超商那種排坐的,面對櫥窗的位子。

她基本上沒看履歷表,直接翻過來開始邊寫邊說:我們的薪水呢,是19300。(然後在上面寫了一個數字19300= =“)

等等!我猛的一愣,所以說店長不是那個老先生?是面前的大姐?我有請問電話裡老先生他貴姓,他說直接去說找店長。(喂喂!這個不是重點!)

對,這個不是重點!重點是,19300元,我心裡SO:這麼少?有到最低薪資嗎!!現在服務業是這個行情啊?

她繼續說:我們這個工作呢,前三個月是沒有勞健保的。

蝦米!勞工局知道嗎!!

看我表情不對,大姐解釋說:因為前3個月都不穩定,等穩定以後我們會給員工買的。你介意嗎?

我尷尬的笑說:我比較介意……

她就點點點了,說:那你看……

我其實是比較想馬上走人,但是呢有想聽完,就說:沒關係,您請繼續。

她:我們是月休4天……

月休4天!薪水19300??!!妳確定??

我點頭,笑。

她:我們工作呢,是早上7點到下午3點,然後要補貨,手腳比較快呢,3點半就補完了,但是有些比較慢的有時候會補到4、5點不一定。有問題嗎?

我:那3點以後下班算加班嗎?

她:不算哦,你上完班補貨才能交接給中班噢!

我X……還是尷尬的笑著。

她:還有,我們前5天的薪水是試用期,不會發的,等你做滿3個月才會發給你。

哇塞!鬼島的全家便利超商又刷新了我心裡血汗企業的底線啊……

其實我也可以去勞工局舉發的,像以前我寫的燦坤一樣,但是我覺得這個是總公司的問題,罰也是罰加盟店,大家都不容易……

最後她說:你還有什麼問題嗎?

我笑:我覺得不太適合我,不好意思。

 

我其他沒什麼要說的了,暫時沒想到,只是寫出來給大家參考,勿酸勿噴,感恩感恩~

最後,我記得噢,好想全家便利超商常常被罰,也不痛不癢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