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想到,時隔多年,再來寫部落客竟然是因為在此懷寶寶。

因為是高齡,所以早早預約了羊膜穿刺。

產檢醫院從小港的安生婦產科轉到了北高雄的生安醫院。

經歷了幾個醫院,發現與廖醫師比較有醫緣。

直到今天16周3D的時間,預約了廖醫師做羊膜穿刺。

 

以下是匪夷所思的開始

因為很早決定要做,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。確實了解到羊膜穿刺的過程,有了充分的心理準備,今天早上到了醫院。

先去照超音波,找到寶寶,狀態不錯,但是因為緊張,我才上過廁所,膀胱又有了尿液,所以又衝出去上廁所。

第二次躺去,照超音波,廖醫師找到位置,用棉簽的另外一端(木頭)壓了壓肚子,做好了訂位。

這才開始全面消毒,在我疑惑中,廖醫師居然沒有再次使用超音波就直接在做訂位的地方下針。

當時我驚呆了。怎麼跟網路上說的用超音波引導不一樣??????

然後因為痛、難受、緊張,廖醫師請我閉上眼睛(沒有閉上也什麼都看不見,因為沒有用超音波啊!!!)

接著感覺很漲,很酸……然後肚子被搖來搖去……足足過了3-5分鐘(也許是我錯覺)

廖醫師終於說:抽不出來,媽媽你肚皮層太厚,針都全部下去了,還是抽不到,只能改抽血了。

?????

??????

??????

我滿頭問號。如果肚子脂肪太厚(好吧,我承認我胖),但是第一次照超音波不能評估嗎?(這點是公的疑問,但是在抽的時候,他被趕出去了。)

我也傻傻的說好。

然後廖醫師又幫我照了寶寶的超音波,已經縮到旁邊去了,可憐的寶寶,但是他心跳沒問題。

我問:真的沒有刺到嗎?

廖醫生:嗯,針沒有刺破羊膜層,如果換長一點的怕有危險……

但是我卻一直幻想針碰到了寶寶所以抽不出來呢!?但是他一再強調有刺到子宮,但是沒有刺穿羊膜層……

啊啊啊啊啊……我覺得自己產前憂鬱症都要發作了。

結束以後,護理師還要幫我打一針安胎針。雖然我根本沒有抽到羊水啊啊啊啊啊!

結果就只能換抽血,抽血的費用真的是貴到靠北!

我媽一直在念我,誰叫我吃那麼胖,連羊水都抽不出來了……

這不是馬後炮嗎?我不是也在用力控制了嗎?!心情更加不好了……

IMG_6958.jpg

1萬4、2萬4、3萬8

三個選項……

一下從政府補貼的5000元,跳到1萬多,甚至3萬……我肚子還在痛!!!

最後選擇折中的2萬4

抽完血休息完畢,都中午了……

覺得身心疲憊。

這邊記錄,是寫給二寶看的,希望他以後長大會知道媽媽為了他吃了多少苦。

雖然前面吐到厭世我都沒寫過部落客。

 

最後再寫一寫大寶。

你這個熊孩子,最近越來越不乖了!老師都找媽咪去談話了!

老師還問是不是因為媽咪懷孕了,大寶才開始這樣的……

我也不知道啊!你這個壞寶寶~每天都搗蛋~

什麼時候才貼心一點呀!

arrow
arrow

    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