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上次我有寫道台灣找工作真心好找,應聘上了燦坤的行政助理。

其實在去之前是有在網路上爬文,各種不好的評語我這個白痴居然不當一回事。

想想查到的都是2005年的事,現在應該已經好起來了吧?

(天真!!我真的太天真。。。

我老娘就說過,天下烏鴉一般黑,沒有最黑只有更黑。

 

原來燦坤的行政助理就是收銀+打雜,那你幹嘛不直接寫招聘收銀員?

虧我憑著一隻寫公文的好筆以為找對了地方。

無視於人家說你是黃色鬼屋,無視於人家說你壓榨勞工。。

好吧,我太天真><

 

上班第一天,學習收銀。

據說學會收銀以後再學各種報表。好吧,我憑著滿腔熱情投入了工作,第一天就學會了收銀+辦會員+當天賣出的東西退款。

招聘的時候那位小姐說工作時間是12小時。

早上10點半到晚上10點半,中間還可以有2個小時的吃飯時間。

好吧,我天真,我以為傲過12小時就好了。

但是,小姐,你為嘛沒說上班要一直站???

為嘛沒說燦坤上班是站1X個小時???

為嘛騙我說工作時間12小時???

為嘛我每天都是超過14個小時才下班???

好吧,小姐,我原諒妳。

 

接下來發生的事更讓我匪夷所思。

10點半上班,對吧?

才穿上制服,一個同事(目測是同事,因為沒穿制服)拿著一張單子過來了,說:訂便當了。

納尼?公司還有這種好的服務?附贈午餐?

看著他手裡的零錢,我又天真了,原來是自費。

好吧,我結果他遞過來的單子,隨便瞄了瞄,最便宜80元的便當。

我:可以選別的嗎?

他:沒有。

我的上級,帶我的行政在旁邊說:我們都這樣。

我:一定要這麼訂?

他們:對。

於是,我訂了一個80元的XX便當。

12點,送便當的到了,行政叫我先去吃,大家擠在一個小角落。

傳說中的1個小時外出吃飯是假的了?

我滿頭疑問吃著貴而且巨難吃的便當,還不如我家樓下50元的便當,我心裡頓時有千萬頭草你媽奔騰而過。

包括吃飯一共40多分鐘,又要衝到前台去站,這是赤裸裸的罰站好吧?

第一天上班11點40下班,到家12點。

 

第二天上班,行政告訴我我的新號來了,以後需要打卡了,好吧,又有讓人興奮的事來了。

對於一切都好奇的我,總是充滿活力的上班,對於同事死氣沉沉總是很不理解。

直到第二天上班到凌晨1點下班,衝過去打卡的時候,行政很淡定的說:打了。

我驚愕:蛤?

她:統一在11點30打了。

尼瑪。。。老娘是1點下班的好吧?

店長在旁邊說明早9點到店要準備會員特點的活動。

我還在驚愕“統一打卡”是神馬????

 

第三天,拖著沒有睡醒的狀態,8點50分趕到店裡。

到打卡機前,按下新號。。。

奇葩的事情發生了,木有反應!!!

再按幾次,都是這樣。。。發生神馬事了????

問旁邊的同事,人家很淡定的說:10點以後公司的系統才能打卡。

尼瑪!!

尼瑪!!!

尼瑪!!!!

那為毛叫我們9點來???

我是不是太沒有奉獻精神了???我果然和台灣格格不入啊。。。

於是在10點30分鐘的時候,當看見行政統一幫我們打卡的時候,我已經不再驚愕。

這真是一個神奇的國度啊。

為毛凌晨2點下班,要11點30統一“被打卡”?

為毛9點上班,要統一10點30“被打卡”?

 

我可以吐槽嗎?

為毛在燦坤上班需要開良民證?

去公安局開良民證是怎樣?你燦坤就不給那些有過過去的人一點改過自新的機會了?這不是赤裸裸的歧視嗎?雖然我可以開,但是我很反感。

什麼叫:你也不願意你的同事有前科吧?

為毛不願意?

佛主都說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了。燦坤你的心胸是有多狹小啊?

那等於說,犯過錯的人有前科的人都可以直接槍斃了,不用再蹲監獄慚愧和學習回到正途了。

那台灣某些人還在吼要廢除死刑呢,那沒死的人找份正經的工作都要被歧視。

難道你們是要人家體會:生不如死?

佩服。

 

再來。

為毛在你燦坤上班需要2個保人?而且還要不同戶籍的????

且不說這年頭親兄弟都不願意做對方的保人,你還要2個,還要不同戶籍的。

這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啊。。。

終於我老媽爆發了,保你妹的保人,不做了,快點走人。

我說至少做這一個月吧,還可以領到薪水。

我老娘怒:每天上班14個小時是吧?領2W5千元是吧?我給妳!立馬給我滾回來!

 

於是我的黃色鬼屋之行就此結束。

據我所知,另外一個行政助理是做到月底,我是來頂替她的班。

然後還有2個門市和PT也做到月底。

中間我跟一個也快要離職的PT聊天中說,人家說燦坤是黃色鬼屋。

他:當然啊,公司壓榨我們,當然我們的態度也就不好啦,愛處理不處理。

我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然後想到在某一天上班,一個阿伯打電話來說,之前買的電視說11點來安裝,到現在12點了還沒來,人家請了半天班來等待安裝。

我頓時很為老先生著急,立馬把電話轉過去。

以為此事就了了。

結果,半小時以後老先生又打來,一副很氣憤的樣子,說剛才的人說查到後就給他打電話,最多10分鐘,他又等了半小時,為什麼還不聯繫他,他是請假在家,你燦坤是大公司巴拉巴拉巴拉吧。。。說了一堆

我一直道歉咯,完了說叫那個人給他回電話,接著就衝出收銀台,找到那個銷售。

著急的說完以後,那個同事皮笑肉不笑的說了一句:不管他。

啊??蛤???

蝦米???

我:人家很著急啊,到底怎麼了啊?

他:不管他就對了。

我:可是他還會打電話來啊,你要不回個電話??

他:不回,沒事,不管他。

然後人家轉身走了。。。

你妹!!!

後來得知,這位同事也是做到月底。

唉,可憐的老先生,我幫不了你。

於是回到櫃檯,對上司行政抱怨此事。

她很淡定的說:這個你就不管了,是客戶和銷售之間的事,我們只負責傳話而已。

 

離職以後,我第一件事就是把燦坤的會員卡丟掉,再也不去買東西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